close
「針鋒對決」李立群和金士傑二位大卡司,
讓我想起2003年看「ART」時內心的激動。
 
在ㄎㄡ   ㄎㄡ  不足和有金錢壓力下,
原本打算混過去的我…又在一時衝動和慾念中買了票。
 
ART劇中角色在舞台上所講的每句話,
都牽動著我腦神經,在我腦中激盪著,不停的產生思考。
和ART相比,當然天差地遠,沒能在第一時間感動到,
但劇後的回味和省思亦如水波在心中激起漣漪。
 
你對什麼事情嫉妒過嗎?
〝嫉妒是一個憑空而來、自生自長的怪物〞
這是今天看完針鋒對決後,最想問人的一件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蘇是第一個答覆我問題的人。
蘇︰有時候人總是會期望別人崇拜的眼神,而當一切都變得冷清,就會開始妒忌。
 
這句話我反覆的思考著,卻不太能懂,在我的感覺上,
失去被別人崇拜的目光感覺上應該是失落吧?
所以是因為被別人搶走光彩而嫉妒那個取代自己的人嗎?
 
蘇︰妒忌是恨人們的轉變,也是不敢承認自已的失敗,簡單講,是懦弱加報復的心態。
蘇可真是一針見血,他一句話就將劇中伊阿苟形容得如此貼切! 
 
嫉妒的感覺上好像還要加個報復才得以完整。
 
仔細想想…我好像沒什麼嫉妒的經驗啊…最多就到羨慕而已吧…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